瓦子地遗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来源:文物管理处

打印

字体: 中 

 

  遗址位于墙子里屯北部农田中,南北长800米,东西宽约400米,与石碑地遗址仅一屯之隔。遗址文化层距地表较浅,20厘米耕土下即可见瓦片堆积、红烧土、础石等遗迹,并有板瓦、筒瓦等建筑构件及罐、盆陶器残片。经考古勘探,遗址中分布着大面积夯土遗存,夯土区域南北最长125米,东西最宽123米,形状不规则,总体略近曲尺形,应为建筑基础遗迹。 

  瓦子地遗址出土的板瓦和筒瓦均为残片,夹细砂,有灰褐色和黄褐色两种,凸面饰绳纹,凹面饰麻点纹或素面。个别板瓦凹面有戳印。出土的日用陶器较少,且破损严重,可辨器形仅见罐和盆。多夹砂、黄褐色,纹饰有绳纹和弦纹。 

  从遗址出土的建筑瓦件特征来看,与石碑地遗址秦代建筑瓦件完全一致,且有相同的戳印,表明两者在秦代是统一的整体;从出土的陶器特征来看,均为日用陶器,表明该地区在秦代已经投入使用,也暗示了其功能与石碑地遗址不尽相同。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