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曲艺周展演活动助力省第十一届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打印

字体: 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方案》、文化和旅游部《曲艺传承发展计划》有关要求,助力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艺术节期间集中展演。非遗曲艺周展演活动将在辽宁大剧院小剧场举行,活动时间为2020年9月-10月,为期五天。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扩大我省曲艺类非遗项目的影响力,推动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参演作品主要为弘扬爱国主义思想、树立良好家风、歌颂家乡大好河山的新作品;取材城市发展背景、展现地域特色、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作品;心系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歌颂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抗疫主题作品;以脱贫攻坚为大背景,反映当地工作实际的写实作品。

  附:

   

   

   

   

   

  (六)热场演出

  选调省级项目沈阳张氏皇苑舞龙技艺进行开闭幕式热场展演。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