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儿童剧《大栓的小尾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艺术发展处

打印

字体: 中 

 

  一、演出单位介绍

  辽宁儿童艺术剧院成立于一九六O年七月二日,是继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之后建立的我国第三家专业儿童剧院。其前身是1947年冀察热辽联大鲁艺分院的少年儿童艺术剧院,1951年成立东北人民艺术剧院改称儿童剧团,1960年正式挂牌成立辽宁儿童艺术剧院,在全国儿童剧院团中历史悠久,有较高的地位和较大的影响。先后担任院长的有:白居、朱鸿麟、刘喜廷、张涛、李树仁、许素琴、宋国锋、由长平。现任院长:佟春光。

  半个世纪以来,辽宁儿艺始终坚持文艺为广大少年儿童、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树立精品意识,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打造出深受广大少年儿童欢迎的精品剧目。建院以来创作演出儿童剧、歌舞剧、音乐会等大型剧(节)目一百多台。主要代表剧目有:《小铁脑壳遇险记》《雪女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小红军》《报童》《会见宇宙人》《人鱼》《人参娃娃》《妈妈的梦》《潇洒女孩》《大栓的小尾巴》《这里将是别墅》《青春的旋律》《邓爷爷小时候的故事》等。其中很多优秀剧目曾获全国儿童剧调演“优秀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辽宁省委“五个一工程”奖,辽宁省政府“优秀作品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等。剧院拥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艺术家,老一代表演艺术家白居、高保英、吴允兰、付蕴荟,著名儿童剧作家胡景芳、于德义,及表演艺术家李放、陈大千、李韫慧、刘燕等。剧院培养了一批未来儿童艺术的接班人,一批优秀的业务骨干为儿童艺术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辽宁儿艺于一九八五年建立了辽宁儿童电视剧制作中心,先后拍摄电视剧数十部集,译制国内外动画片、影视剧八千余部集。日本系列动画片《聪明的一休》《特警4578》《三姐妹》《大力水手》《狮子王》《变形金刚》《俏皮的小花仙》《辛巴达历险记》《猫和老鼠》《小糊涂神》《蜡笔小新》等。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种奖项。

  新世纪以来,辽宁儿童艺术剧院仍继续为广大少儿观众呈现出缤纷多彩的经典儿童剧,代表剧目有《鸟儿飞向太阳河》《那匹白马那些人》《远山的月亮》《水晶之心》《白雪公主》《丑小鸭》《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灰姑娘》《阿拉丁神灯》《海的女儿》《匹诺曹》《西游后记》《安徒生》等;特别是近年来复排了经典儿童剧《人参娃娃》、《大栓的小尾巴》,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文化为主题的原创儿童剧《爱孝总动员》,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希望、美德的种子,精心培育,繁衍生息。

  优秀的儿童戏剧是全世界儿童的宝贵财富,辽宁儿艺将一如既往地打造高品质的儿童戏剧奉献给小朋友们,让辽宁儿艺成为家长追忆童年的戏剧家园,孩子们寻找快乐的精神家园。

  二、剧情介绍

  这是一个讲述善良,勇敢,诚实的儿童故事,这是一次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的奇幻旅程,这是一段寻找自我,不断成长的心灵感悟。

  本剧巧妙地融合东北民间元素与现代绘本故事,现场乐队热力四射,原创音乐时尚明快,为大家展现出奇思妙想的舞台空间。

  在白雪皑皑的山脚下 有一个小村落,一个叫大栓的孩子总爱吹牛撒谎、调皮捣蛋。突然,在他的身后长出了一条奇怪的小尾巴。与此同时,在神秘的黑森林里,作恶多端、贪图坏毛病的黑虎精想尽办法想要抓住大栓,抢走小尾巴。当大栓得知,只有改掉自己身上的缺点和坏毛病才能让小尾巴消失时,一次寻找自我成长的奇幻旅程开始了……

  三、演职人员名单

  主创人员:

  导演、改编:许曼地

  舞美设计:申奥

  作曲:朱一文

  舞蹈设计:刘磊

  编曲:康帅

  副导演:韩宇

  演员:

  大栓——段小琳

  二栓——李娇

  黑虎精——苗海波

  脸不红——郑硕

  滑不溜——宋歌

  吃不饱——尉铮

  睡不够——黎熙微

  喜鹊——潘璐

  奶奶——王媛媛

  精灵、村民:

  李小雪、李丽仙、高晓旭、邴政、石小彤、姜阳、张姣姣、朱莹莹、邢可、邵天颢

  声音录音演员:

  齐昕欣、刘海霞、贾丽娜、马楠、蔡晓龙、刘爽、张新树、宋菲菲、王妍、安宁、盛馥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