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艺术学院综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艺术发展处

打印

字体: 中 

 

  一、演出单位简介

  大连艺术学院坐落于“浪漫之都”大连。学院始建于2000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院设有音乐学院、乐队学院、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服装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教育学院等11个二级分院,设有49个本专科专业,其中包括31个本科专业和18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一万三千余名。艺术实践教学是学院的办学特色。学院设有健全的实践管理体系,改革实践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实践实训设备保障,探索创新型的实践教学模式,搭建多重社会实践平台。学生在专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民族音乐节、中国音乐金钟奖等国内外权威顶级的专业赛事中,多次摘金夺银。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每年举办的十几次重要演出中,学院师生都出色完成台上演出和幕后编播工作,从而赢得电视台的多次书面致谢。学院春夏秋冬“四季情韵”音乐会,连续举办六年,已形成当地文化品牌。学院原创的“和平三部曲”(《汤若望》《樱之魂》《和平颂》)先后登上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的舞台。2017年,推出的原创大型舞台剧《丝路・青春》,在大连、沈阳和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连上演,带动二十余个专业、台前幕后近四千名学生参与、极具影响力的演出效果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

  学院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大连艺术学院文化科技创意园,为学生提供优质创业平台,被授予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2018年7月,学院进入国家教育部评定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序列。

  “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学、一切为了学院发展”是大连艺术学院的办学理念,“明德、精艺、崇实、尚美”的校训是大艺人的人生信条。大连艺术学院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继续打造优势,创新发展,努力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艺术大学!

  二、剧目简介

  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包含《戏梦人生》《信,写给15岁的自己》《海边的思念》等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舞蹈作品《戏梦人生》运用了戏曲青衣为原型,讲述一位老艺术家回忆艺术人生。通过展现“青衣”年轻时的艺术风采,表达老一代艺术家曾在舞台上刻苦奋进,创造辉煌的美丽瞬间。作品采用水袖为道具,充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也传递了戏曲艺术代代传承的伟大精神。

  合唱作品《信,写给15岁的自己》是Angela Aki在2008年30岁生日时收到15年前的自己写给30岁的自己的信后写下的歌,讲的是幸福其实真的很容易,只需要少一点点感伤、多一些些坚毅;再少一点点消极、多一点点积极。不论十五岁也好,三十岁也好,生活都是自己的,只有健康快乐积极地生活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古筝演奏作品《海边的思念》是一首专门为古筝而创作的古筝四重奏作品,作品通过清新而又细腻,轻快而又豪迈的曲调,抒发了作者对家乡的无限思念与眷恋之情。作品是一首典型的复三部曲式,引子在碧波荡漾的伴奏律动下缓缓奏出,旋律运用雅乐羽调式特有的调式色彩,显得遥远而又内敛,第一段慢板,呈示主题分别用主调单声部,对比双声部以及展开三个层次写成,描写了作者对家乡的思念逐渐弥漫开来。第二段小快板,乐曲的展开段落,一开始由轻快活泼的曲调引入,旋律通过发展与连接进入轻盈的舞曲节奏,并通过坚定而又快速的节奏推动下,进入作品的高潮段落,宽广豪迈的再现拉宽主题旋律激情澎湃,饱含了作者对家乡深切浓厚的感情。最后一段再现之前主题,情绪更加婉转惆怅,淡淡的乡愁萦绕心头,挥之不去。

  三、主创人员表

  《戏梦人生》

  肖燕英、田雪、胡怡天

  《信,写给15岁的自己》

  陈俊虎、孙洪一

  《海边的思念》

  刘倩茹、王玮

  四、演员表

  《戏梦人生》

  翁建宁、何晓霖、郭佳彤、李婷、王艺诺、王成成、王妍晓、代羽迪、薛银戈、刘文雅、范璐佳、白永鑫、王景、李媛媛、刘轩池、王椿棠、宋佳琦、张婧雨、申子懿、郭婷钰、李浠萌、赵思语、梁丹妮、呼雅丽、史志霞、田颖、马佳欣

  《信,写给15岁的自己》

  大连艺术学院合唱团

  《海边的思念》

  刘梦乐、吴青雨、刘璐、张佳文

 

 

戏梦人生

 

合唱

 

古筝演奏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