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杂技团杂技剧《熊猫——寻梦之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艺术发展处

打印

字体: 中 

  一、演出单位简介

  沈阳杂技团成立于1951年,是中国最具实力的专业杂技艺术表演团体之一,是当代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经几代艺术家传承、发展、创新,以“飞车走壁”、“腾空飞杠”、“抬花轿”、“钻圈”、“高椅”、“炫彩车技”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杂技节目,在国内外观众中享有美誉。1972年,沈阳杂技团作为“杂技外交”使者出访美国,为中美建交做出了重要贡献。曾先后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美国、巴西等22个国家的元首进行专场演出。演出足迹遍布世界7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城市,境外演出超8000场,观众超1200万人次。“沈杂”已经成为国际演艺市场上的一个响亮民族文化品牌!

  沈阳杂技演艺集团是沈阳杂技团的转制企业,沈阳杂技演艺集团不断追求新的艺术高峰,汇集中国杂技、舞蹈、音乐、舞美、灯光等现代艺术手段,创排了《天幻Ⅰ》、《天幻Ⅱ——太阳鸟》、《龙幻》、《美丽的传说》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天幻Ⅲ——熊猫寻梦之旅》、《炫彩·中国》等一大批融惊险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大型杂技精品晚会。

  改制以来,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先后荣获了国家中宣部、文化部、商务部等五部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优秀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全国优秀出口文化企业”等多项国家级殊荣,并连续七届(14年)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二、剧目简介

  大型杂技剧《熊猫——寻梦之旅》是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创排的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该剧用杂技语言讲童话故事,别具匠心的展示了一个森林里、草丛下放大了无数倍的奇妙世界。独特的创意为主题营造了一个可供畅想的巨大空间,新颖的形象包装和表现形式,突破了当前中国杂技剧的一般模式,展现了中华传统艺术的亮点与创意。整台晚会将《车技》、《高车踢碗》、《钻圈》、《蹬鼓》、《小飞机》、《抖空竹》、《男女对手》、《三人皮条》、《椅子造型》、《魔术》、《绳技》等优秀节目的精华部分融入故事之中,以情景剧的形式,全面绽放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现出杂技艺术“新、奇、险、美”的特点。剧目将杂技、魔术、滑稽、舞蹈等众多元素融为一体,充满想象与夸张的角色造型,在现实与虚构的情境中,焕发光彩,令人耳目一新。

  自2016年首演以来,《熊猫》剧目在境内外演出已突破200场。2017年,“熊猫”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赴巴西、巴拉圭、阿根廷、乌拉圭等国家15个城市进行商业巡回演出132场,观众达16.4万人次。沈阳杂技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受到了当地观众的喜爱,所到之处引起热烈的反响。2020年7月,该剧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为辽宁援鄂医疗队驻沈医疗机构进行了专场慰问演出。

  三、主创人员

  出品人/艺术总监:安宁

  总导演:张守和

  作曲:刘军科

  舞美设计:任冬生

  服装设计:阳东霖

  技术总监:周仲涛、钟鹂

  执行编导:王丹

  总监制:王晓

  监制:张强

  四、演出节目单

  熊猫大毛:单单  熊猫二毛:刘兴博

  序幕:智佳、姜雪松、李佳、单单、刘兴博、朱思念、陈忆、郭沈豫

  一幕

  《车技》主演:佟若慈、钟悦文、张莹、商宇晴等

  《小 怪 车》主演:黄剑东、袁晨巍、孙明军、张永恒

  《高车踢碗》主演:张莹、张瑞、孙启越

  《蹬 鼓》主演:佟成鑫、吴宣奇等

  《滚灯》主演:刘禹汐等

  《小飞机》主演:佟天舒、陈忆、袁晨巍等

  《钻圈》主演:彭家辉、黄剑东、孙明军、袁晨巍等

  二幕

  《男女对手》主演:陈忆、郭沈豫

  《空竹》主演:张莹、全立等

  《魔术》主演:朱思念、王云雨等

  《软钢丝》主演:蓝世雄

  中场休息

  《三人皮条》主演:单单、刘兴博、全立

  三幕《椅子造型》主演:张永恒、申康敏等

  《滑稽跳绳》主演:智佳等《绳技》主演:姜雪松、全立等

  《大武术》集体表演

  闭幕式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