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话剧团话剧《无风地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艺术发展处

打印

字体: 中 

 

  一、演出单位简介

  大连话剧团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专业艺术团体之一。自1946年旅大文工团成立并组建二百多人的话剧队以来,剧团几代艺术家以执着的艺术追求、严谨的艺术态度和顽强的艺术坚守,排演了300多部剧目,屡获国家和省市大奖,赢得了广泛的艺术声誉,并代表我国戏剧界走向国际舞台。

  原创剧目《勾魂唢呐》在艺术界赢得广泛好评;《谭彦》应邀在中南海演出;《三月桃花水》晋京参加新中国成立50周年献礼演出并参加中日韩戏剧节;《民意如天》获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一诺千金》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荣获“辽宁省第三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优秀剧目奖”等11项大奖,辽宁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ー工程”优秀作品奖,并受邀参加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精品剧目邀请展;《大码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荣获辽宁省第十届艺术节剧目奖等三项奖项,辽宁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并参加第二届全国优秀话剧展演;《无风地带》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入《2019年全国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重点项目名录》,荣获第七届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过客》参加第三届全国优秀话剧展演。

  经典剧目《雷雨》于1995年赴日本进行了文化交流演出,受邀参加“第十九届 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卖花女》参加由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表演艺术委员会主办,全国话剧优秀剧目片段展演暨第二届学院奖(戏剧表演),荣获优秀剧目奖;《星★王子》荣获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天的大连话剧团依然追求着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理想,秉持着创造戏剧精品的艺术情怀,以不息的热望和不懈的努力,抒写更新、更优、更美的艺术篇章。

  二、剧目简介

  话剧《无风地带》以“关东州”殖民地半殖民地特殊历史为背景,通过花云儿、夏子衿、常海阳等共产党人、一代青年在那段苦难年代、那个“无风地带”中寻求真理、奋斗牺牲的人生经历和爱恨交织、真情无悔的情感历程,状写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为争取民族自由解放、建立人民共和国而献身的崇高理想、英雄情怀和悲壮历程,透视舍生取义、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同时,《无风地带》也揭示着战争和侵略给人性带来的创伤和变异。

  三、主创人员

  艺术总监:于伟

  编剧:杨锦峰

  总导演:王晓鹰 (特邀)

  导演:邹一正 (特邀)

  舞美设计:张华翔 (特邀)

  灯光设计:骈洋

  作曲:郑冰 (特邀)

  服装设计:陈静

  化妆设计:刘丹妮

  音效设计:文斌  赵海涛

  四、主要演员

  花云儿:刘苏慧  周琳

  夏子衿:杨博

  常海洋:李洋

  花四爷:孙旭明  王颇

  常二姨:刘金妮

  夏先生:王金伟  包磊

  小蛮子:毕晓晨  王靖宇

  注释:(中间一定要空一行)

  野村大介:徐纯学

  野村美惠:邹维维  孙天一

  友情演出:

  花云儿(京剧):白杨 (特邀)

  夏子衿(京剧):岳峰 (特邀)

  侯天烨  石景文  陈圣达  车晓彤  田诗乔  王浩宇

  李昂 矫博文 于嘉楠 薛然戈 刘木楠  王佳怡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