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民间艺术团曲艺《小品小戏二人转专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艺术发展处

打印

字体: 中 

 

  一、演出单位简介

  铁岭市民间艺术团是以演出秧歌剧及小戏、小品、二人转等具有鲜明地域风格表演形式为主打的专业艺术团体,曾涌现出一批享誉全国的艺术家。创作排演了大量独具辽北特色、脍炙人口的剧节目,在国际演剧节、国家、省级曲艺赛事中获奖。

  继承与创新的艺术理念是我们永远的艺术追求,近年来开始探索秧歌剧的创作。排演的秧歌剧《乡音乡情二人转》、《擂台情缘》、《杨柳情》分别在辽宁省第六、七、八届艺术节上连续获得艺术节剧目金奖,并获辽宁省第十届、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为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艺术,申报的二人转《朱元璋斩婿》、小戏《审舅舅》、《刘罗锅私访》、《娶亲》、《送锦旗》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原创小品《一墙之隔》参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首届相声小品大赛荣获了优秀团队奖以及优秀作品奖。参加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农民艺术节参演的《挂匾》、《有礼无理》、《金秋榛情》分别荣获农村题材曲艺小品一、二等奖及“优秀对农电视作品”最佳曲艺小品奖。

  2006年,铁岭二人转成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素以演出二人转为专长的铁岭市民间艺术团成为该项目的保护单位和传承基地。一批全新铁岭风格的原创小品、小戏、二人转以及鼓曲等优秀节目先后在国家、省级赛事上获奖,分别登上了央视春晚、央视元宵晚会、辽视春晚、央视3频道《我爱满堂彩》、央视《星光大道》、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等栏目录制并播出,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荷韵清风”铁岭廉政小品小戏全省市县、国企巡演。作为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让廉政文化在我省各地落地生根。

  为了多元化发展艺术团先后创作拍摄了几部微电影,其中微电影《鞋垫奶奶》荣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优秀公益片奖”及第三届“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影片奖”《最佳投资》荣获“金海棠奖”“作品奖”。

  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辽北舞台演绎风格,将铁岭市民间艺术团带到一个又一个广阔的舞台,这支年轻的队伍用自己的青春和梦想,续写着铁岭舞台艺术新的传奇。

  二、剧情简介:

  1、 二人戏《有礼无理》

  简介:作品讲述农村夫妇为了疯狂的随礼风苦不堪言,无奈之下也巧立名目准备收礼,最终经过村委会出新规一律禁止大操大办,及时制止社会不良的随礼风。

  2、 二人转《海瑞除霸》

  简介:作品讲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敢作为敢担当的清官“海瑞”担任县令期间斩杀欺行霸市的贼子张安、张然。二张依仗朝中大臣为依靠胡作非为,清官海瑞秉公执法将二张绳之以法,体现我将无我,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的精神。

  3、 小品《老韩卖瓜》

  简介:作品讲述农村大爷来到市场卖瓜,市场人员按规定办理手续,大爷几经周折办不下来,巧遇扶贫的镇长帮助解围,县长教育工作人员要务实办理,减少没必要的环节,真正服务老百姓。

  4、 二人转小品《县长还乡》

  简介:作品讲述了女县长刘小树迷信扩修祖坟能升官,而身为村纪检监察员的老母亲,借用三位已故亲人之口,对刘小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她迷途知返,立志带领父老乡亲干事创业。

  三、主创及演职人员

  主创人员:

  总导演:赵秀

  编剧:崔凯  郝赫  王书仙  郭洗风  祁玉东

  作曲:邓建明  李洪旭

  导演:房芳  王书仙  祁玉东  张春丰  王淑彬

  主要演员:

  祁玉东  李园园  曾斌  王磊  王书仙  李欢欢  刘福彤 梁佳兴  张春丰   王超

  伴舞演员:

  杨帆  王丹  王礼礼  刘兵  郭晓娜  赵婷婷  王书爽  李晓岚

 

 

二人转《海瑞除霸》 

 

二人转《县长回乡》

 

小品《老韩卖瓜》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