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青年艺术团评剧《太子河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辽阳市文旅广电局

打印

字体: 中 

 

  一、演出单位简介

  1、辽阳市公共文化和体育服务中心

  辽阳市公共文化和体育服务中心,是于2018年底整合原辽阳市艺术研究所(前身为辽阳艺术剧院)、辽阳市艺术馆、辽阳市图书馆等11家单位,组建而成。辽阳市公共文化和体育服务中心现有专业艺术工作者49名(原辽阳艺术剧院演职员),其中有国家一级演员2名,副高级以上艺术类专业人员9名,承担着艺术创作生产、文化艺术进校园、社区等职能。

  2、辽阳青年艺术团

  辽阳青年艺术团是辽阳市的一所民营剧团,始成立于2009年,长期活跃于辽阳市城乡,不断发展壮大,流动舞台车、灯光、音响等设备齐全,具备承接各种大、中、小型文艺演出的规模和条件。现有演职员30人(包括聘请原剧团退休的京评剧演员),能够排演歌舞、戏曲、二人转、魔术杂技等多种形式节目,曾多次承接省市戏曲进乡村、送戏下乡、公益惠民演出等项目。

  二、剧情简介

  1932年秋,李兆麟率领的抗日义勇军第二十四路军,浴血奋战于辽阳太子河畔。

  第二十四路义勇军参谋郑若兰,受李兆麟总指挥的命令,深入辽阳东部山区化妆侦查发现了日军在大山沟里建设的秘密兵工厂。同时,为扩大抗日武装力量,郑若兰收编了土匪“靠山红”,策反了伪保安团。最终,第二十四路抗日义勇军胜利地捣毁了敌人的兵工厂,并全歼了日寇久留岛所部。

  抗日义勇军如同滔滔不尽的太子河水,奔涌浩荡,前赴后继,为家乡而战,为祖国而战,为民族而战。

  三、主创人员表

  总监:王忠学、原阳

  总策划:刘云宏 、王心宏

  策 划:尹少平、刘志扬、庞巍

  统 筹:胡安雄、胡明姝

  艺术指导:徐培成

  艺术顾问:樊丽岩

  编剧:王增光

  导演:田敬阳

  唱腔设计:王梦生、戴吾仁

  作曲:戴吾仁、石芸

  副导演:陈妍、杜阳

  舞美设计:高尚、张旭

  灯光设计:夏庆阳、徐闯、张大光

  服装设计:王丹、崔艳丽、杨琳娜

  舞蹈编导:杜阳、杨琳琳、马鸣

  音乐制作:兰安德、张一平

  主题歌演唱:韦铮(特邀)

  四、演员表

  剧中人  扮演者

  郑若兰——王琳

  靠山红——李丹

  韩景祥——王彭

  久留岛——安义夫

  媒婆——曾岩

  小玲——胡婧

  胖嫂——王爽

  村民:喻明洋、朱湘宁、张鹤子、谭永震、孙振兴、刘志刚、赵成宇、辛凯、俞海云、解乐、赵艳、李东辰、韩芳、张小辉

  保安团兵丁:丁元刚、曹源满、李军、闫强

  管家:陈亚丽

  日本兵:王柱天、熊景东、哈文勇

  土匪:陈立芙、杨洪军、张旭、蔡森茂、宋丽莎、田鹤、蔡依娜、栗军、杨畅、谭永震、赵成宇、辛凯、解乐、朱湘宁、丁元刚、蓸源满、李军、魏俊杰、杜阳、杨琳琳

  宾客:喻明洋、王柱天、王勇、熊景东

  骄夫:丁元刚、曹源满、李军、杨洪军

  抗联战士:杜阳、杨琳琳、宗师、陈立芙、赵成宇、辛凯、陈亚丽、魏俊杰、杨洪军、田鹤、朱湘宁、闫强

  合唱:焦妍、高吉成、顾芷行、刘馨鸿

  五、剧照

 

 

剧照1:郑若兰(王琳)

剧照2:靠山红(李丹) 

剧照3:韩景祥(王彭) 

剧照4:久留岛(安义夫)

剧照5:媒婆(曾岩)

剧照6:胖嫂(王爽)

剧照7:小玲(胡婧)

剧照8:郑若兰和小玲在伪保安团长家中

剧照9:伪保安团长韩景祥娶新娘

 

 

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0年9月2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