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中 

 

  秋风飒爽,枫叶流丹。9月15日晚,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在沈阳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和辽宁省委副书记周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关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立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观看话剧《孟泰》。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立林致辞并宣布省十一届艺术节开幕。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农涛主持开幕式。

  辽宁省艺术节是全省最大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对于推出优秀艺术作品和人才,促进艺术繁荣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届艺术节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舞台艺术演出和美术、摄影、书法篆刻展览,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和非遗项目展演,通过旅游和文创产品展示等活动,以全省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举办方式,充分展示辽宁艺术发展的新成果,展现文旅融合的新进展,表达广大艺术工作者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唱出全省人民圆梦奋进的愿望与心声。

  开幕式演出剧目《孟泰》由鞍山市艺术剧院创作排演。该剧以全国钢铁战线的老英雄孟泰为原型,讲述他由贫苦工人成长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全国著名劳动模范的感人历程。讴歌他爱厂如家,艰苦创业,在恢复和发展鞍钢生产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再现“跟着共产党,棒打不回头”的孟泰精神,话剧艺术地塑造了孟泰是燃烧的钢铁、不朽的旗帜、永远的丰碑。

  据介绍,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一届精彩的艺术节,各级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文化艺术单位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和谐繁荣的文化艺术饕餮盛宴。

  本届艺术节将举办主题为“美好辽宁 共享小康”的全省优秀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作品展览;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辐射全省,艺术节期间在全省各地举办音乐展演、舞蹈展演、广场舞展演、曲艺展演、戏剧(小戏、小品)展演和举办“多彩非遗,薪火相传”曲艺类非遗项目展演、各级博物馆系列主题展览;举办专场全省文创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展览;设惠民票价,组织开展优秀剧目惠民演出等活动,以便更多群众观看演出。

 

   本届艺术节将从9月15日持续到9月29日,并评选出“辽宁省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综合奖和单项奖。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