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2020升级版《牵·纤手》入选省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阜新市文旅广电局

打印

字体: 中 

 

  近日,经过重新打磨排练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牵·纤手》在阜新市矿区工人文化宫与观众见面。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遴选的重要演出活动,升级版《牵·纤手》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前来观看。

  此次2020升级版《牵·纤手》从内容和艺术表现形式上都做了较大改动,编剧由原创广播剧《好大一棵樟子松》的著名剧作家李铭担任,总导演仍为全国剧协副主席、三度“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主创团队在近两个月内,以对艺术严谨认真的态度,精雕细琢,数度打磨,最终呈现给观众及评审专家一部精品力作。剧本改造重塑后,整体剧情更加紧凑,故事更加感人,主题立意更加清晰明了。剧中的民乐表现方式也被改为管弦乐,使音乐曲调更富变化,气势更加宏大,使剧情更富感染力。

  2020升级版《牵·纤手》演出时长为100分钟,分为“于梅引进满绣”、“村民知难而退”、“于梅促心扶志”、“众村民以绣为美”、“于梅以绣织梦”等7 场,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要扶志扶智”、“扶贫要用绣花的功夫”等重要论述。整部剧音乐旋律悠扬动听,舞美布景恢宏大气,服装造型华美不俗,故事情节感人至深。演出结束后,遴选专家进行座谈,在高度认可该剧质量的情况下,当场确定该剧将参加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