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铁岭曲艺专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铁岭市文旅广电局

打印

字体: 中 

 

  9月19日,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铁岭曲艺专场举行。本次展演推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艺术作品,展示了新时代铁岭市艺术发展的新成果。

  作为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展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铁岭市文旅广电局承办,铁岭市民间艺术团协办。活动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同时,结合今年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坚持精彩、惠民、节俭的办节原则,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本次展演活动分为两场,分别于9月19日在如意湖酒店、9月21日在铁岭县阿吉镇政府进行表演。

  为了将精彩的展演活动展示给广大群众,铁岭市各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创造条件,精心组织参演作品创作排演,顺利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市民间艺术团精心准备了二人戏《有礼无理》、二人转《海瑞除霸》、小品《老韩卖瓜》、二人转小品《县长还乡》4个原创节目,作品艺术风格多样,各具特色,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坚持现实主义表现手法,体现铁岭传统艺术风格。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注重探索创新,运用综合艺术手段的同时加入深刻的社会主题,力求体现新的艺术追求。演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或风趣幽默、或感人至深,将作品完美诠释,将二人转“说唱扮舞绝”的艺术特点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广大观众,韵味十足,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本场演出后,将于9月21日开启惠民专场演出。年底前,包括戏曲进乡村、送戏下乡、春节文化晚会在内,将有40余场节目陆续和城乡观众见面。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