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分会场(辽西木偶戏《辽西偶韵》专场)举行首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锦州市文旅广电局

打印

字体: 中 

 

  923日,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锦州分会场展演剧目——辽西木偶戏《辽西偶韵》在锦州爱一方新文化生活体验中心举行首场演出。松山新区实验小学的2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们共同观看演出。 

  辽西木偶戏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锦州市木偶剧团创作排演的木偶戏《辽西偶韵》,既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杖头木偶戏、布袋木偶戏的元素,同时巧妙融合了人偶同台、木偶绝技等新的表演形式。飞舞十米长绸的仙女,人偶合一,生动惊艳;敦煌琵琶舞千姿百态,风情万种;木偶表演魔术“变脸”,现场观众为之震惊赞叹;童话木偶剧生动活泼,富于情趣。整台演出鲜活的展示了辽西木偶戏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现场互动,寓教于乐,欢乐无限。 

  一城秋色披锦绣,艺术精品踏韵来。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的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已于915日在沈阳拉开了帷幕,这是我省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盛会和文化惠民平台。锦州市作为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的分会场之一,地域文化特色鲜明,京剧、评剧、歌舞、杂技和木偶等五个专业院团底蕴深厚,在历届的辽宁省艺术节中多次获得大奖,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的声誉。这次艺术节期间,锦州市将围绕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突出公益性、惠民性的原则,为全市广大观众奉献两台思想、艺术、制作俱佳的优秀剧(节)目。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