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一名忠诚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中新网

打印

字体: 中 

 

  2020年是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虽受疫情的影响,但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

  一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针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确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教育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深学细悟,调查研究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寻策问道,检视问题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对标找差距,整改落实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真改实改,克服学做脱节问题,确保了党内集中教育不走神。

  二是紧盯问题、精准整改。突出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标整改、源头整改、系统整改、联动整改、开门整改,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列出清单、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三是严督实导、内外用力。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政策研究指导,分级分类推进,压紧压实责任。各级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巡回指导组沉下去,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把党中央精神传导到位,把压力动力传递到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敞开大门,请群众参与、监督、评判,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突出要求,不以专家讲座、理论辅导代替自学和研讨,就近开展红色教育,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严格控制简报数量,不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发简报、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总结推广一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好经验好做法,通报曝光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防止重“形”不重“效”,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为了响应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我们狠抓党组织班子建设,始终强化主业意识,明确抓好党建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职责,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最大政绩,量化工作指标,强化党建考核,紧紧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核心、采取党支部会提议、党员审议、群众代表会复议,党员评班子、群众评干部、党委评支部和基层党委审定上报方式,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积极开展党建活动,确保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有抓手,发挥党员干部主体作用,着眼优化队伍结构,强化素质提升,教育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补钙壮骨、立根固魂、锤炼党性,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做一个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云南昆明王颖洁)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