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中 

 

  8月6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杨承豪组长一行4人应邀出席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同志以《守住初心  担起使命奋力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讲党课,围绕两个方面谈主题教育的切身体会。第一个方面主要谈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一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三个为”“三个不能忘”去领会把握党的初心、使命,从价值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三个维度”来认识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二是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这是新中国建立、发展、富强的“中国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源”,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清醒剂”。三是共产党员要履行初心使命。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首先要对照《党章》,做到“六个不忘”。第二个方面主要谈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责请命。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到我厅的具体工作。一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二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三要深刻感悟党中央对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要求和我们存在的差距。对照中央对文化、旅游、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部署和提出的鲜明任务,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我省文旅融合发展主要存在协同发展机制不健全、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从业人员综合水平滞后等问题。四要深刻感悟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初心和使命,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强化使命担当,保持融合发展定力;加强顶层设计,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推进产业融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市场融合,竞展融合发展新活力;推进服务融合,打造“主客共享”新平台;推进对外交流融合,展树对外开放新形象。

  张克宇同志按照主题教育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总体要求。认真检视我厅存在问题,总结了我厅立行立改、已经完成5项整改工作。对我厅下步要做好的职能和工作流程梳理、选举成立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编制2020年项目预算方案、起草《辽宁省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意见》、调研论证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人才和财税土地用电政策专项调研等6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领导班子成员会后将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为所在支部上党课,深入践行主题教育。全厅秉持初心不改,牢记使命在肩,坚定文化自信,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焕发新的精神状态,昂首担当作为,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战斗姿态,创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