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中 

 

  12月9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作宣讲报告,并结合正在编制的《辽宁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部署贯彻全会精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高度来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任务要求。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全厅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东北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十四五”要求,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关键词和发展大逻辑,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开创全省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工作,着力推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一是提高站位,展示谋划规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处室要从全省、全行业、全领域的高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与中央、国家、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的精神和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决策部署,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二是加强协作,规划编制一盘棋推进。各处室要切实树立起责任意识,建立政策协调和工作协同机制,增强协同工作意识,强化横向、纵向的省部之间、厅市之间、厅际之间的沟通协调,一盘棋推进我厅各项规划编制工作。三是精细策划,规划与实施体系化展开。各处室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按照分工,科学编制《辽宁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各项子规划,对规划各项内容谋篇布局、精细研究,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