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文旅广电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打印

字体: 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阳市文旅广电局各级党组织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深扎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子,勠力同心、扎实作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一是关注农民健身,关心农村体育场所建设。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体质,为农民健身提供良好条件,我局对各村文化广场体育设施情况进行了普查,并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购买了健身器材40套,价值100万元。召开县(市)区分管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健身器材发放工作。根据七个县(市)区上报的投放健身器材计划,结合新农村建设、后进村脱贫、五包五促、文化广场建设工作的要求,科学制定发放标准和计划。几个月来,局群众体育科与体育设施安装部门加班加点,没有节假日,高标准推进安装工作,预计10月份验收完毕。 

  二是加大投入力度,强势推进村文化广场建设。今年,我市计划开展村级文化广场建设项目任务数为45个,每个补助5万元,总计225万元。截止目前,全市45个村级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其中,有7个村级文化广场已完工投入使用,部分文化广场举办了文艺演出,剩余38个村级文化广场已有“硬覆盖”并正在采购设备。下一步,每个村级文化广场,都将配套体育设施、宣传栏、灯光、音响等广场文化设施。为全市集中开展送戏下乡、各村开展娱乐活动提供优质场所。 

  三是加大行业领域检查排查,为百姓提供安全稳定的文化环境。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为确保全市文旅广电系统安全稳定,9月30日,局组织召开全市文旅广电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相关科室、各县市区文旅局领导汇报了安全工作形势,党组书记、局长王心宏同志部署了工作。“十一”节日期间,我局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开展安全稳定大检查大排查,辛勤地工作在岗位上,用担当和作为,向国庆致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按照节前局党组的工作安排部署,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同志分成四组,对所涉及的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台、体育等相关场所开展体检式暗访检查。为了保证“十一”国庆阅兵仪式转播的收听收看效果,暗访组提前到市广播电视台,督促检查机房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信号畅通,保证播出安全。“十一”电视转播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市县两级转播零事故。坚守在安全检查的第一线。A级景区的大型娱乐游玩设施、安全防护措施、旅行社的旅游包车、星级酒店的消防和食品安全、文博场所、文化活动场所、体育运动场所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都是暗访组检查的重点,突出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环节,但不遗漏任何细节。通过检查,各暗访组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早发现早预防,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十一”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安全,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