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文旅广电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打印

字体: 中 

 

  626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总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班集中7天时间,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通过个人自学、领学原文、交流研讨、现场教学、专题报告等多种方式,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预期目标,特点突出。一是精心部署、从严从实。机关处以上干部“全员覆盖”,利用7天时间,开展集中研讨5次、专题报告会2场、现场教学3次。“学用结合”,设计“4+4”专题,即在上级安排的“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等4个专题的基础上,结合文化旅游重点工作,将“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等4个专题纳入研讨,并对发言情况进行考核评分,确保不走过场。二是以上率下、学到深处落到实处。每位局领导带头深研细读,切实做到了联系实际,以问题导向,聚焦新时代文旅工作新使命,聚焦深化文旅融合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路径和创新举措。三是接受红色洗礼,增强党性践行初心。通过聆听长征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接受党性教育洗礼并探讨挖掘、整合、传承我市工业文化资源、革命文化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是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集中学习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起点。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把文旅融合发展的使命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接下来要着重从以下方面抓好学习成果转化:一要深挖细研存在问题的解决途径。二要研究亟待解决的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三要研究解决宏观政策方面需要突破的问题。四要研究解决重点资金流向的问题。五要研究在推进“文化+旅游+N”上取得突破。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