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中 

  12月8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同志作宣讲报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及厅属“两新”组织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克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解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厅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安排的通知》部署,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落地。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地坚持《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形成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及我厅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厅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率先垂范,亲自抓、带头学。机关党委办公室要加强协调和督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组织好本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中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精心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内容形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发挥文化和旅游阵地作用,加强全会精神宣传,切实增强实效性。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疫情防控、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