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温泉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来源:资源开发处

打印

字体: 中 

  4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辽宁省温泉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锡超主持座谈。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负责人、省内8家知名温泉企业代表,专家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温泉旅游产业发展,提出“打造温泉大省”目标,我省温泉旅游产业在做好资源保护的前提下,发展态势突飞猛进,全省形成不同特色的温泉旅游板块体系,鞍山、营口、大连等构建辽南板块,辽阳、本溪、丹东等构建辽东板块,锦州、盘锦、葫芦岛、阜新、朝阳等构建辽西板块。全省温泉资源的品质、单体项目投资强度以及温泉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均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截至目前,辽宁有国家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10家,约占全国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的四分之一。

  座谈一致认为,新时代辽宁温泉旅游产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提升消费水平、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要求,充分把握我省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的良好机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温泉创新的发展新模式,摆脱“缺乏品牌意识”“销售网络体系不完善”“特色主题不鲜明”“形象识别系统不突出”等制约企业发展的传统经营思维,探索“产品创新 场景创新”“服务创新 流量创新”新路径。全面提升温泉康养品牌推广,以市场为导向,深挖温泉康养价值,开发疾病预防、体质调养、疼痛调理、美容美体等系列疗程式的温泉康养产品。

  座谈形成共识:辽宁温泉发展要紧跟时代脚步,与时俱进,适应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大胆尝试、敢于示范,加快推进“目标客群由旅游市场向旅居市场转变”“企业经营由娱乐温泉向康养温泉转变”等增长方式转变。要在“温泉康养产业”上下足功夫,研究康养价值、丰富温泉康养旅游体系。要在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上做文章,推进温泉资源保护优先,合理有序利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建立健全行业标准、管理规范等制度机制,推进温泉企业高效运营、规范运营、错位发展。要全面提升温泉康养品牌推广,做好温泉旅游线路的设计推广,讲好辽宁温泉故事。要发挥行业协会协调服务作用,形成合力,走出去,开拓外省目标市场;请进来,深挖温泉康养价值,提升辽宁温泉品牌的附加值,打造新时代温泉康养品牌的“辽宁样板”。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