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省级试点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国华乡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来源: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打印

字体: 中 

  4月11日,辽宁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省级试点野外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普查队员使用移动端录入遗址点信息

  本次试点设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国华乡,以《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总体方案》为基准,在全面梳理辖区内已认定公布的不可移动文物名录以及2012年以来新发现的线索、逐处明确保护级别和范围、分析保存现状、研判核心价值等基础上,划分24个实践小组,明确各组分区及路线。

  在外业信息采集阶段,调查组对各种技术手段和设备进行了反复测试,研究讨论RTK设备在信息采集中高效精准的辅助作用。在内业数据录入统计阶段,调查组将对实地采集的各类数据进一步细化优化,形成高规格、高标准的图件成果。

  下一步,辽宁省各市县将以此次普查试点工作为契机,尽快启动市县级普查培训,确保5月1日全面开展实地调查。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