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项目“喀左大杖子李龙王赶香烟”展示民俗传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打印

字体: 中 

  4月8日—11日,朝阳喀左县第270届“喀左大杖子李龙王赶香烟”民俗活动举办。

  “喀左大杖子李龙王赶香烟”,是一种民间祭祀与民间表演相结合、承袭久远的庙会民俗活动,2020年入选辽宁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喀左大杖子村山东移民先祖举办这一习俗传承至今已有270年,每年农历二月末,巡游队伍来到甘招镇王营子村大杖子屯李龙王庙,奏鼓乐鸣礼炮,秧歌队伍出发。活动在第四天达到高潮,这一天举办大型秧歌演艺活动,更有十余支秧歌队伍参加庆典。本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相关的学术研讨会。二十多位非遗专家、学者齐聚喀左,共话“喀左大杖子李龙王赶香烟”民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探索与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