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来源:产业发展处

打印

字体: 中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指示要求,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进2024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在沈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框架协议共分合作原则、合作内容与领域、合作机制、附则4部分11条内容,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方式和合作机制,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的具体事项。一是成立文旅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作为专业机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二是提供投资咨询服务,金融机构在各种投资渠道、市场走势、风险和收益等方面为客户提供最全面、专业的投资咨询服务。三是支持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合作,推出专项贷款等措施,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四是搭建交流平台,举办交流会、对接会等,为文化企业、金融机构搭建起双向交流的桥梁,促进双方的合作。五是开展助企服务,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定期赴各市指导,形成金融支持合力,从省、市、县层面常态化组织开展金融对接活动,多层次搭建金融对接平台针对重点融资需求项目采取现场帮扶,推进项目融资。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协议内容,指定专门部门、专人负责做好工作对接,畅通工作渠道,共同推进金融服务文旅企业的措施、办法,配合银行定制支持文旅企业金融产品,共同研究解决在现行金融政策下根据文旅企业需求进行展期续贷、降息。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