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启动国家非遗保护专项资金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打印

字体: 中 

  3月20日至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财务审计处共同赴鞍山市、营口市,对2022-2023年度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听取各地、各有关项目保护单位的工作报告,与有关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座谈,实地检查各级非遗传习基地、非遗展示馆建设成果。

  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两市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管理、使用好国家非遗保护专项资金,充分发挥补助资金在非遗传承发展新场所、新场景、新业态方面的作用,不断增强项目造血能力,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非遗保护工作。此外,各地要不断总结非遗在社区、非遗进校园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本地非遗与旅游融合的方式,研究县域内实施非遗整体性保护的路径,不断提升非遗传播宣传质量,扩大辽宁非遗的影响力。

  近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赴阜新、朝阳、本溪、抚顺等地开展实地验收检查工作,确保国家非遗专项补助资金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