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用民间文化艺术展示弘扬长城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来源:公共服务处

打印

字体: 中 

  6月2日—3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丹东市委宣传部、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局承办的“弘扬长城文化 促进全面振兴”辽宁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展览展示活动,在丹东市虎山长城景区举行。

  来自全省2021—2023年度命名的7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24个辽宁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代表性项目,200位民间文化艺术工作者进行了高跷秧歌、鼓乐、辽剧、小戏、农民画、剪纸等民间艺术的集中展览展示。舞台上下互动热闹非凡。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古筝民间表演艺术展演;农民画、剪纸等项目展览等让现场观众和游客享受了一场民间文化艺术盛宴。

  展览展示活动以长城本体为线索,充满鲜明的辽宁地域文化特色,是全省深入挖掘和阐发优秀民间文化艺术资源中蕴含的中华传统美德和价值理念,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源泉的杰出代表,其中岫岩玉雕曾入选2021—2023年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优秀典型案例,为参展创作的长征系列作品《草鞋》《红星》等作品生动传神,惟妙惟肖。活动充分反映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对于进一步挖掘传播长城文化,让全社会认识、了解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及其代表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力量、凝聚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具有深远意义。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