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家单位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来源:市场管理处

打印

字体: 中 

  5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我省大连金石滩景区、沈阳故宫博物院榜上有名。

  大连金石滩景区创新性地将文明旅游与标准化建设工作相结合,以“五员”服务理念为核心,将人人都是安全员、宣传员、清洁员、招商员、服务员的“五员”服务理念贯穿于文明旅游建设工作始终。组建大连金石滩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倡导无痕旅游、争做文明游客”主题活动,在各主要景区景点向游客免费发放环保垃圾袋和无痕旅游纪念徽章,引导游客无痕旅游、文明出行。与街道,驻区单位、企业联动,形成文明旅游建设工作合力,全年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海滩环保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及公益行动近百次。

  沈阳故宫博物院近年来积极组织文明创建活动,使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贯穿博物院的日常工作中。他们克服古建筑环境限制,夏季在景区内增设3处免费饮水点、冬季于户外休息区增加御寒棉垫;推出市民半价优惠、驻沈大学生免票等优惠政策,展现博物馆在公益性服务中的引领作用;打破博物馆行业内周一闭馆执行惯例,推出闭馆日开放东大门的新举措,体现沈阳故宫博物院的人文关怀和城市文明传播者的责任担当;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针对不同年龄层推出主题研学活动;面向特殊群体,开展“你保卫城市 我温暖你”回馈防疫一线志愿者、“蓝丝带”圆梦行服务帮残疾人走出家门等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