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沈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

字体: 中 

  2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沈阳举办2023年辽宁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过去3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文化艺术创作工作进行部署。

  3年来,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目标任务,围绕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艺术创作,举办展演活动。成功举办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辽宁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等重大文化活动;艺术创作质量不断提高,推出一批优秀艺术作品,多个作品入选国家工程。

  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文化艺术工作将继续加强党对艺术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进行艺术创新,加强艺术交流。其中,202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包括办好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实施地方戏曲扶持工程,设立辽宁省戏曲名家工作室,举办辽宁省第二届地方戏曲小戏展演;举办全省编剧骨干人才培训班、举办辽宁省舞蹈比赛决赛等;推进旅游演艺项目和“剧本秀”创作,扶持旅游演艺项目、传唱优秀旅游歌曲、组织“剧本秀”创作等;开展公益惠民演出,组织参加全国重大艺术活动等。(记者 杨竞)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