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专项调查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革命文物处

打印

字体: 中 

  2月14日,我省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专项调查业务交流会在沈阳召开。会议邀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红色标语专项调查专家指导组对红色标语调查和认定等工作进行专项授课和专题指导。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明确了调查方向和调查内容,全面了解了调查技术路线和技术手段,对进一步提升调查工作效率,确保调查工作科学、规范、准确,起到了积极作用。

  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专项调查是国家文物局开展的全国性专题调查工作。我省的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专项调查工作由省文物局组织部署,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具体实施,主要工作任务是摸清全省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的资源底数、保存状况和管理情况,建立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数据库,分析评估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保护管理问题,分类提出对策措施,为实施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行动计划提供科学依据,推进创新实践。目前,我省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专项调查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省文物局、各市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及有关单位共80余人参加交流会。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