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聚力推进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科技教育处

打印

字体: 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和通知精神,加快推进文化数字化建设,聚焦数字辽宁目标,建设文化强省,近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推进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方案工作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对我省文化数字化文旅建设发展充满期待。数字化赋能是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我们要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的内涵,多措并举打造文化云,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从理论与实践各个方面做好承接与服务。政府与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紧密配合,结合辽宁实际,全力推动辽宁文化数字化发展,为文化和旅游插上数字化的翅膀。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方案工作,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辽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实现数字化文旅建设推进数字辽宁的建设的重要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在制定方案,并将分解、推进、落实文化数字化战略方案实施,联合多个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交流、细化政策措施,抢占数字文化经济的发展制高点,加快文化资源数字化和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构建数字文化新生态体系,通过数字化让全民共享文化成果。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百度等30余位企业负责人与专家参加交流会,并就如何更好推进辽宁文化数字化展开讨论。与会企业代表做了精彩发言。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