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国庆假期出游提醒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市场管理处

打印

字体: 中 

  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出游。

  合理安排行程。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提示,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及时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非必要不跨市旅游。

  做好健康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树牢安全意识。入住宾馆饭店时,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户外旅游时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不要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文明健康出游。爱惜生态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分类投放垃圾,不污染水源,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