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古籍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公共服务处

打印

字体: 中 

  2022年8月11日,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在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召开。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锡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图书馆馆长杜希林介绍了第五批《辽宁省珍贵古籍名录》和“辽宁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推荐及评审情况。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第五批《辽宁省珍贵古籍名录》和“辽宁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进行了审议,并介绍了各自领域推动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卢锡超表示,2022年4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提出了推进我国古籍工作的一系列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古籍工作的高度重视,开启了我国古籍事业的新里程碑。做好我省古籍保护工作,要完善古籍保护工作机制,加强古籍修复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强古籍宣传利用与推广,唤起全社会弘扬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意识。

  与会同志还实地参观和考察了省图书馆(省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保护设施。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