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四馆联动 推出多项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

字体: 中 

  沉浸式参观雷锋主题展览、赏雷锋主题电影、一起重读雷锋日记……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沈阳北大营旧址陈列馆四馆联动,推出多项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邀请市民来参与,一起学雷锋、感受雷锋精神。

  看《雷锋日记》,了解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散发的永恒魅力。

  3月1日,《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

  3月1日,上午9时,记者在展厅内看到,已有不少观众前来观展。78岁的市民田恒丰,家住皇姑区塔湾地区,早8时就从家出发,想第一时间到馆观展。作为一名集邮爱好者,老人特意带着雷锋主题邮票来到展厅。“从展览中,我再一次感受雷锋精神,很感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受教育的机会”。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记者 朱柏玲)

  为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联合举办《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

  展览分“光辉的一生”“永远的传承”“永恒的精神”“馆藏揭秘”四个部分,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再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解读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示了全国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光辉历程和主要成果。在展览中,还利用多媒体投影技术播放电影《雷锋》,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展示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雷锋精神散发的永恒魅力。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该负责人说。

  原标题: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四馆联动 推出多项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邀您一起学雷锋、感受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