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定了 沈阳市和平区老北市旅游休闲街区上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

字体: 中 

  文化和旅游部3月1日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 57家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老北市旅游休闲街区,大连市中山区海昌·东方水城旅游休闲街区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沈阳老北市东起三经街,南至营口东路,西至和平大街、阜新一街,北至铁岭路,区域面积约6万平方米,是老沈阳地域文化的鲜明地标,也是最具沈阳市井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

  今年春节期间,沈阳老北市重妆亮相,首创、首演、首发大戏贺新春;癸卯兔年祈鸿福;夜游关东四九景;网红打卡乐不停;天下百货聚北市等五项立体化文娱活动叠加引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老北市接待游客约320余万人次。

  2月21日,和平区重磅推出——老北市景区将打造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暨沈阳夜SOHO·老北市消费场景。将于近日启动,“五一”期间华彩绽放。届时,老北市打造晨享、昼玩、夜游、宵乐四大场景,通过新与旧搭配、复古和现代融合、文化赋能商业、艺术浸润日常、记忆叠加更新等手段,为沈城百姓和旅客朋友们提供可思、可赏、可游、可悦、可玩、可居的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

  据悉,从3月3日至3月9日,老北市街区将通过“时光长廊”将为游人提供回顾时代经典新体验。(记者 王月宏 周学芳)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