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启春季红色旅游 串联全省6家雷锋纪念馆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

字体: 中 

  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为中心开辟辐射状红色旅游线路,串联全省6家雷锋纪念馆纪念活动;在抚顺市开辟雷锋纪念馆—抚顺战犯管理所—三块石(猴石、筐子沟)抗联遗址群红色经典旅游线路,生态旅游同红色旅游联动……我省积极开展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主题的春季红色旅游活动,彰显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底蕴底色。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辽宁是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近年来我省围绕“六地”核心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

  据了解,通过编制实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我省加快构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红色文旅融合示范区创建、红色旅游景区提质升级、红色旅游经典线路打造等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体系,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建设红色旅游A级景区34家,其中4A级景区12家。(记者 周学芳)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