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大剧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艺术发展处

打印

字体: 中 

 

  鞍山大剧院坐落于鞍山市铁东区胜利路,由原鞍山市胜利会堂升级改造完成,改造完全按照国内一流表演艺术和大型会议场馆标准建设。目前,剧院委托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直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演院线全面运营管理,2018年12月12日正式开业运营,面向大众开放。它的改造和投入使用,是鞍山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积极探索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主动调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亦是为全体鞍山人民献上的文化厚礼。将弥补鞍山大型文化设施的空白,极大丰富鞍山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鞍山文化品牌内涵,带动鞍山市乃至辽宁省文化旅游生态全面升级。 

  改造后的大剧院,观众席可容纳1166人,剧院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系统等设备均按照国内一流标准配置,具备承接国内外各类型高水平演出的功能和条件,同时也可为各类大中型会议服务,兼顾大型综艺晚会、小型演唱会等各类表演需要。 

  落成以后的鞍山大剧院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面,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主体,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完善文化服务供给体制。通过鞍山大剧院运营,培育全新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业态,打造鞍山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集成平台。 

  作为辽沈大地全新的高雅艺术殿堂,鞍山地区全新的文化艺术地标,鞍山大剧院将秉承着“坚定国家文化自信,践行城市文化责任”的经营准则,常态化引进国内外高水平舞台表演,全年将推出百余场包含舞剧、话剧、戏曲、音乐会等各类表演形式的舞台艺术精品,持续化增加惠民公益演出,多元化开展文化艺术普及活动,增加鞍山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引导力,创造力和竞争力,打造富有活力的城市文化品牌,构筑城市文化高地。积极推进鞍山大剧院立足鞍山、着眼辽宁辐射全国,为全市乃至全省人民的崇高文化追求服务,促进艺术真正的走进普通市民的生活,与广大鞍山市民一道分享全省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累累硕果。 

  地址: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胜利路49号 

  联系方式:0412-8483333、0412-8800091 

  公交线路: 

  11A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5:10-19:00  

  11B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5:20-18:50 

  11C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6:33-18:10 

  11D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8:15-18:00 

  11E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6:52-16:08 

  20A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6:50-15:18 

  20C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5:30-17:00 

  411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5:30-19:40 

  602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5:00-20:20 

  605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5:00-20:50 

  64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5:20-20:20 

  64A路 

  最近站点:鞍山大剧院  

  运营时间:05:31-19:07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