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公共服务处

打印

字体: 中 

 

  朝阳市图书馆是由国家兴办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朝阳地区文献收藏中心、信息传播中心、馆际协作和业务研究与交流中心。 

  朝阳市图书馆始建于1959年10月,2010 年6月迁入新馆,新馆舍坐落在美丽的凤凰山与凌河水之间的文化广电大厦西部,面积8064平方米,于2012年8月1日正式对社会开放。现有藏书42万册(件),阅览座席452个,有15个对外服务窗口:总服务台、少儿文献借阅区、视听放映室、无障碍阅览室、自修室、电子阅览室、现报现刊阅览区、过报过刊阅览区、社会科学文献借阅区、自然科学文献借阅区、地方文献阅览室、四库全书及存目阅览室、工具书阅览室、决策参考及政府信息公开阅览室、朝阳文学馆。馆藏的普通图书及所有报刊全部实行开架免费借阅。此外,朝阳市图书馆在市城市道路清扫管理大队建立了朝阳市图书馆环卫工人分馆,在社区、农村、学校、军营、企业等建立了65个图书流通站,以便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便捷地享受到图书馆的服务。 

  多年来在各界人士和广大读者的关心支持下,朝阳市图书馆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的各种奖励近百项。多次获得省、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辽宁省公共图书馆三次业务竞赛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2009年获得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2017连续两年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全民阅读先进单位”。2017年在文化部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被评为三级馆。2018年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开馆时间:早8:30时至晚17:30时(周三下午闭馆)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新华路一段88号(文化大厦西侧) 

  公交路线:市内乘12路、14路、15路到“文化大厦”下车或乘19路到“体育馆”下车 

  电话:0421-7201685 

  网址:www.cylib.org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