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公共服务处

打印

字体: 中 

 

  葫芦岛市图书馆位于龙港区CBD商务区月亮河畔,是一所集读书、信息交流和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型现代化城市中心公共图书馆,是培育和推广全民阅读的主阵地。

  葫芦岛市图书馆现有藏书30余万册,电子数据资源15万余种,采用计算机自动化管理,实行全开架免费开放服务。从2017年1月5日开始,葫芦岛市图书馆新馆部分窗口对读者免费开放。现已开放的服务窗口包括:报刊阅览室、社科外借室、文史外借室、电子阅览室、参考咨询室、少儿外借室,同时多功能厅、展厅也是开展读者活动的主要场所。目前,市图书馆每年接待读者15万余人次。

  其中,社科外借室位于一楼,文史外借室位于二楼;纸质报刊阅览室位于二楼,有报刊500种,座席200个;公共电子阅览室位于三楼,有一体电脑50台,方便读者查询、浏览和阅读;读者自修学习室位于四楼,宽敞明亮,有350个座位。一楼少儿图书外借窗口也已对读者开放。

  此外,葫芦岛市图书馆还配有多台博看和超星电子书阅读器。博看触摸屏阅读器有期刊1500种,报纸200种;手机客户端期刊3500种,图书5000种。超星触摸屏阅读器有图书3000种,期刊200种。读者既可以在线阅读,也可以扫描书籍二维码实现手机阅读。

  葫芦岛市图书馆新馆建设仍在进行中,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公益性原则,增加服务窗口,加大阅读推广,拓展延伸服务,为实现全民阅读不懈努力。

  地址:葫芦岛市龙港区CBD商务区市图书馆

  联系方式:0429-3069913、0429-3069915

  公交路线:可乘坐28路到文化馆站下车 、可乘坐29路到东一环站下车 、可乘坐30路到图书馆站下车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