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公共服务处

打印

字体: 中 

 

  营口市图书馆正式成立于1956年10月21日,馆址位于辽河大街新立里1号,建筑面积800平方米。1984年9月,迁至站前区渤海大街东6号,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2007年5月迁至站前区公园路10号,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2018年7月迁至西市区青花大街西8号,位于图书大厦的东部,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2019年4月23日全面对外开放。 

  营口市图书馆是营口地区藏书最多、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图书馆,现有馆藏中文图书62万,提供阅览座位1500个,无线WIFI全覆盖。是我地区文献信息共建共享中心、市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中心、举办读者活动的文化中心。 

  近年来,市图书馆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以读者为本的服务理念,实行全免费公益“零门槛服务”,采取“共享强馆、科技立馆、品牌亮馆、活动促馆、文明塑馆”五大举措,推动营口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科学发展。引进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实行总分馆制模式,建成市、县(区)二级图书馆服务网络;启动“数字图书馆”建设,加强公共电子阅览室、共享工程建设,引进30余种大型电子数据库,创新服务手段和方式,大力开展新兴媒体服务,在全省同级馆中率先推出手机“移动图书馆”服务;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形成 “世界读书日系列”、“图书馆宣传周系列”、“迎新春系列”、“寒暑假系列”、“庆六一系列”等主题活动;关爱特殊群体需求,提供“盲人领航”、“益智启蒙”、“情暖夕阳”、“学海轻舟”等特色品牌服务。 

  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读者和上级机关的肯定和赞誉,荣获了“国家一级图书馆”“国家级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联系电话:0417-2219200 

  微信平台:ykslib 

  单位网址:www.ykslib.cn 

  邮政编码:115000 

  单位地址:营口市站前区青花大街西8号图书大厦 

  公交路线:乘坐229、28路公交车,图书大厦站下车南行100米;乘坐206路公交车,交警支队站下车西行300米;乘坐17路公交车,图书大厦北下车南行300米。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