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扶持稀有性民族民俗项目,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0484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 编辑:文化旅游厅信息员
  • 来源:

乌春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扶持稀有性民族民俗项目,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我委领导非常重视此提案建议,主要领导亲自组织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经过充分商讨研究,一致认为该提案战略定位高、问题分析透、对策建议准,非常切合辽宁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实际,为进一步促进辽宁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现就您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开展资源普查工作,摸清全省文化、文物和旅游资源底数、现状及开发利用情况,依据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GB/T 18972-2003)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建立辽宁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数据平台,打造数字化的辽宁旅游地图。 

  二、加强我省旅游品牌建设工作,积极向国家申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国家级重点旅游品牌,提升我省旅游资源开发质量。 

  三、加强宣传推介工作,依托文化和旅游部、省委宣传部等平台,积极向相关媒体推荐我省优秀旅游资源,提升我省旅游产业知名度。 

  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鼓励旅游景点、景区立足自身资源特点,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常态化演出项目。鼓励有条件的景点、景区引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项目。 

  五、推动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方案》,启动辽宁省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库建设工作。 

  六、加强培训工作。依托文化和旅游部人才培养平台,积极向国家推荐我省优秀从业人员,提高我省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七、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按照国家部署和相关规定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A级景区等重点品牌定期进行考核、巡检,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