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支持桓仁县回龙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的建议》(第1504号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 编辑:文化旅游厅信息员
  • 来源:办公室

 

  孙忠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桓仁县回龙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桓仁县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巩固和完善桓仁旅游功能的有效手段,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协调本溪市政府全力支持桓仁县创建回龙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组织力量支持指导桓仁县的创建工作。一是尽早研究明确旅游度假区的空间边界,对区域内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普查。二是指导理顺度假区空间边界内行政隶属关系,成立独立的管理机构开展工作。三是支持本溪市成立专班会并同度假区管理机构研究国家关于支持度假区建设的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在项目立项、资金支持、土地利用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四是指导桓仁县根据旅游度假区的空间边界组织编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五是与国家和省文旅部门进行对接,与国家级专家做好沟通,为创建工作做好基础性工作。 

  今年4月份,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本溪桓仁县回龙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进行了相关基础数据的调研工作,从目前反馈的数据来看,符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对桓仁县回龙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进行支持,通过专家现场指导等手段,近一步提升回龙湖的核心旅游资源品质。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全力指导本溪市和桓仁县开展供水、排水、供暖管网新建改造工作,提升水热气公共事业服务水平。指导桓仁县城市排水主管部门开展城市排水项目立项、可研、环评等前期工作,指导桓仁加强工程质量,推进县城排水防涝工作取得实效。 

  在旅游道路建设方面,省交通运输厅将结合省交通专项资金筹集情况,按照省投资政策对项目建设予以一定的资金支持。同时,将继续加强连接旅游景区的普通干线公路的维修改造,确保既有公路网络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为桓仁县旅游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