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构建辽西地区(阜新、朝阳)文化旅游地图的建议》(1587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 编辑:文化旅游厅信息员
  • 来源:

 

宋晓东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构建辽西地区阜新、朝阳)文化旅游地图建议收悉。我委领导非常重视此提案建议,主要领导亲自组织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经过充分商讨研究,一致认为打造辽宁品牌非常切合辽宁旅游产业发展的实际,为进一步促进辽宁旅游业从规模发展向品质提升转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现答复如下: 

  我厅将利用两年时间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摸清全省文化、文物和旅游资源底数、现状及开发利用情况,依据《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GB/T 18972-2003)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建立辽宁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数据平台,打造数字化的辽宁旅游地图目前已向各市下发通知,初步征集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掌握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情况,在6月底绘制辽宁旅游地图基础草图。 

  依托贯通朝阳、阜新的京沈高铁带来的客流量,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规划辽西“旅游扶贫大环线”为辽西全面振兴注入强筋动力,增加辽西区域旅游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旅游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