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4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党组书记张克宇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落实好《“红色文旅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计划》,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推动辽宁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