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3月10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成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克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情、国情、世情,高瞻远瞩做出的英明决策,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清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文化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厅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辽宁文化和旅游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谋划、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克宇强调,厅机关全体党员要履行职能责任,聚焦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文化和旅游领域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党员要接受教育,同时也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自觉传播红色精神各处室要结合职责重点策划、包装、打造和推出红色教育主题系列的特色产品;创作、展演建党百年的文艺精品;策划歌颂党和社会主义的群众文化活动;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充分挖掘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文物资源,组织做好党史主题展览、开发红色文创等工作;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抓住机遇,弘扬红色文化,推广红色旅游。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推我省文化和工作在辽宁全面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张克宇要求,厅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学习主线、突出教育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身份意识,坚持用正确的党史观贯穿各项工作落实全过程。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计划,创新方式方法,细化措施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是学习教育的基本单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形式,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体现行业特点的特色活动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和厅管社会组织部分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