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开新局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红色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了《红色文旅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计划》积极在全省广大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研究、精心设计、策划推出建党100周年辽宁红色经典之旅线路及产品。依托京沈客专的开通,在北京重点客源市场的北京站、首都机场、北京地铁户外媒体平台,宣传推广辽宁红色经典之旅品牌形象。集中展现以沈阳为中心,串连抚顺、本溪、丹东和锦州等城市经典红色旅游资源,涵盖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辽沈战役纪念馆、丹东鸭绿江断桥、抚顺雷锋纪念馆等景区,为北京客源市场的广大党员和游客来辽提供了红色主题教育和实践基地,为广大党员和游客深入实践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贡献力量。加强高铁媒体平台宣传推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应用,以辽宁红色主题游为引领,持续开展“辽宁人游辽宁”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合作,在195组动车组列车上播放6分钟的辽宁旅游形象宣传片,宣传推广辽宁春季旅游品牌形象,传播辽宁红色经典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让广大游客在辽感受红色精神。依托辽宁春季特色旅游资源,推出红色旅游+乡村、红色旅游+民俗、红色旅游+生态等特色产品,丰富辽宁春季旅游市场的供给,满足春季旅游市场的新需求,为传承红色基因,扩大旅游消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坚实保障。 

  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邀请上海、广州旅游达人,北京和长春自驾团队来辽体验“传承红色经典、畅游美好辽宁”春季游辽宁推广活动。此次活动是深入实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化辽宁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大东北重点客源市场的对接合作。推出三条线路:面向京津冀区域客源市场重点推出传承红色经典产品和辽西大环线、京沈客专旅游线路,北京自驾团队来辽体验红色经典特色旅游资源、人文内涵和滨海自驾,在张氏帅府、辽沈战役纪念馆等景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市场推出边境风情、红色经典和历史人文特色产品和线路,上海和广东团队考察和体验旅顺军港、日俄监狱、大连最美沿海公路、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断桥、本溪水洞、抚顺雷锋纪念馆、沈阳故宫等景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大东北区域重点市场推出了红色历史文化和休闲度假的特色产品和线路。此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旅游达人、自驾团队强大的传播力量,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辽宁体验“传承红色经典、畅游美好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