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沈阳举行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4月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惠民活动”走进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十个非遗项目传承人来到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国家级非遗项目评剧“韩、花、筱”三大流派艺术中的“筱派”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李冬梅演唱评剧选段《杨八姐游春》,唱腔豪放、泼辣、开朗,而又不失含蓄、柔美、细腻,字真意切、别有风味。同时,省市级非遗项目沈阳相声《琴棋书画》和传统皮影戏《武松打虎》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互动阶段,同学们跟随老师体验传统手工技艺——于氏面人、满族堆绫、胡魁章制笔、葫芦雕刻、李氏糖人、关东微雕、杨氏锔瓷等非遗项目,同学们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参与到制作中。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不仅让学生了解非遗,培养学生对非遗的兴趣,还增强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年轻一代得到传承、发展和创新,赋予了非遗新的生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