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台实施方案 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来源:博物馆处

打印

字体: 中 

  近日,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推进辽宁省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分为总体目标、实施内容等4个部分共18项内容,涵盖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辽宁省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力争全省备案博物馆总数达到150家以上,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特色鲜明、体制完善、功能完备的全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格局,博物馆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到2035年,全省博物馆社会功能更加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全面优化博物馆体系布局,针对不同地域、层级、属性、类型的博物馆,明确发展定位。大力提升博物馆服务效能,从优化征藏体系、提升保护能力、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展陈质量、发挥教育功能、优化传播服务、增进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升博物馆事业水平。同时,深化博物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完善管理体制,健全激励机制,鼓励社会参与,激发博物馆发展活力。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