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10·8”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中 

  10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10·8”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上廉政专题党课,观看《警钟长鸣》教育警示录。会议由驻厅纪检组和厅机关纪委组织,厅党组成员、直属单位代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政治性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厅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体推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消除周连科、牛辅恒违法违纪案件恶劣影响,努力营造厅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地。一要坚持以案为鉴。要深入剖析警示录中的案例原因,深刻吸取教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杜绝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关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办法》,强化廉洁文化建设,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二是要加固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厅党员干部要对“四风”问题及其各种变异表现,必须高度警惕,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又要驰而不息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真正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新风正气更加充盈。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及机关统一安排,及时组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专题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加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辽宁文化强省建设和旅游强省建设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