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部署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市场管理处

打印

字体: 中 

  9月29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假日市场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文化和旅游部和省委、省政府国庆假日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会上,沈阳、鞍山、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蔓延,坚决防范行业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会议强调,各地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文化单位和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场所严把入口关,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分时预约制度,严控人员接待上限。会议要求,各地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入排查整治旅游包车、游乐设施设备、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等风险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会议指出,各地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多措并举,线上线下融合,制定针对性消费惠民政策,引导居民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出行计划,活跃本地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当天上午,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商会议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局等9家省(中)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假日工作要求,强化部门协同监管,共同营造良好的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会上,各单位就国庆节假日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研判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市场消费和安全生产形势,会商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假日安全工作。

  此前,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假日供给、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发布国庆假期出游提示,提醒游客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出游;派出检查组对全省各市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所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各地压实责任、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