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调研朝阳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文物保护处

打印

字体: 中 

  9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到朝阳市马鞍桥山遗址进行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红英,厅相关业务处室、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克宇在听取马鞍桥山遗址考古发掘进展情况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考古发掘工地后,对遗址发掘保护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表示肯定。指出要切实加强全省出土文物安全管理,做好考古发掘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除了要把遗址科学规范的发掘好,还要对遗址的性质、内涵进行更加深入研究与阐释,尽快出版发掘成果。

  张克宇强调,我省要以牛河梁、马鞍桥山等核心遗址为工作重心,全力推进“考古中国•红山社会文明化进程研究”重大项目。组织开展辽宁地域红山文化专项调查,探索红山文化聚落变迁、发展进程。充分整合研究力量与技术,开展多学科、多角度、高层次的红山文化考古研究。

  马鞍桥山遗址位于朝阳市建平县太平庄镇石台沟村,是辽宁省发掘面积最大的一处距今约6000-6400年的红山文化遗址。2021年11月,在国家文物局支持下,马鞍桥山遗址考古发掘作为红山社会文明化进程研究的重要内容,被纳入“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编辑:韩霜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