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凌源影调戏《百合芬芳》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艺术发展处

打印

字体: 中 

  8月26日,大型凌源影调戏《百合芬芳》在凌源成功首演。该剧入选了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辽宁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将代表辽宁省赴哈尔滨参加“菊苑流芳—第七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

  凌源影调戏是从凌源皮影戏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独具特色的我省地方戏曲剧种,为凌源地区所独有,历经了近百年的探索和实践,《百合芬芳》是凌源影调戏发展史上大型舞台剧目的开山之作。

  《百合芬芳》以凌源百合产业发展振兴为时代背景,以普通花农任百合一家的平常生活为落笔点,着力突显辽西人民身上所具有那种善良、坚贞、正义、纯洁的百合精神和百合品质——“百千大众合心力,同心同德共发展”。

  近年来,我省通过举办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第一届小戏展演、地方戏曲创作扶持等举措,大力传承发展地方戏曲,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韩霜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