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鉴宝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

字体: 中 

  即日起,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辽宁省文物保护中心)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预约服务活动开启预约服务,活动开展现场,文物专家将为广大文物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宝、答疑解惑。

  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辽宁省文物保护中心)是我省为数不多具备文物鉴定资质的机构。想要参与鉴定的市民,可从现在起至3月22日预约。每人每次不超过5件藏品。

  据介绍,此次免费文物鉴定活动属于面向社会的公益性文物鉴定,不评估价格,不出具鉴定证书,不涉及所有权认定及拍卖、质押、出售、赠予、继承等其他用途。咨询点的工作人员口头告知申请人鉴定咨询意见、结果,仅供申请人参考。鉴于文物鉴定鉴赏工作的特殊性,对当场不能提供意见的,鉴定专家将在10个工作日内向咨询人作出答复。鉴定范围和内容包括:流传有序的传世文物、民间合法收藏的文物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文物艺术品(本次鉴定活动不含钱币、邮票、古生物化石以及外国文物),具体包括玉石器 、陶瓷器、金属器、字画。

  据悉,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辽宁省文物保护中心)此前曾多次举办此类公益性文物鉴定鉴赏活动。(记者 朱忠鹤)

版权所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ICP备07002464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11号  联系方式:024-24866954

网站地图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4